十一号球员🇧🇷

皇马&巴西

冒泡

贴一段我们小黑的采访:


————————————

罗德里戈xSportsman's Club快问快答环节


·你想为球队签下的球员?   内马尔

·足球的未来之星?    罗德里戈

·Instagram还是WhatsApp?    Instagram

·假期去哪里?    巴西

·睡醒的第一件事?    看手机

·有什么迷信吗?    右脚先踏上球场

·最喜欢玩什么游戏?    FIFA

·除了足球之外的运动?    篮球

·最难忘的进球?    次回合对阵曼城的进球

·最佩服的人?    我的父亲

·许个愿吧?    再拿一个欧冠冠军

————————————


再次cue到内马尔……最近小黑总是提到他,在他发伤退ins时小黑也评论:加油我的偶像


世界杯之后内马尔因为小黑踢丢点球发文安慰后,小黑在回复时也说,你是我的偶像


可是从一开始他的偶像就是C罗,之前还因为和C罗拥抱激动到手抖,内马尔从不在他的偶像范围里


而现在……知道吗他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是努力找补


舞王也是,不过他坦荡多了,和小熊玩游戏的时候直面“你偶像不是卡卡吗”的质问,直接说“不,现在是内马尔”


再想想梅西,卡瓦尼,更别说小熊和理查,似乎每个和他一起踢球的球员最后都会爱上他,平辈是欣赏赞扬,后辈是追随


所以也许我们根本没有真正体会到他在场上的作用与能力,也许只有真正与他做过队友的球员才有清醒的认识——内马尔原来是这么强大的一个球员


能让所有队友都喜欢,肯定不是说人可爱就可以的,其实一帮大老爷们到了球场谁会管你私下性格招不招人喜欢


竞技体育,菜是原罪


内马尔不仅自己踢的舒服,他还能让队友都踢的舒服,也许这就是大家都喜欢他的原因


无与伦比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兼顾大局的整体意识,让每个球员的努力都不会被浪费,这样的队友才能让人毫无怨怼并极力推崇


这就是内马尔


前段时间看了苏牙的采访,就是他说如果内马尔不离开巴萨他肯定拿金球,还有说巴西队应该以内马尔为绝对核心的采访,下面好多人赞同啊


可是真的吗


首先拿金球是不可能的,这个不说了,在内马尔人迷前我首先是巴西球迷,我只想说说巴西


其实我看到这么多巴西球员喜欢他,把他当偶像真的很高兴,还在巴西的小妖们,比如罗克也是他的粉丝,这样在很多新球迷看来,构建内马尔唯一核心有可行性,让巴西球员像阿根廷球员对待梅西那样对待内马尔,桑巴军团未来可期


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实际的,即使这么做了也不会获得阿根廷那样的胜利


我知道有队友拉胯的原因,但是巴西一直是群狼战术,与其期望所有人都围着内马尔转,不如好好期待下一代巴西球员有多少能力出众,可以形成多少匹狼


这里的球员,指明白自己场上定位和比赛局势的球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心里门清的球员


前几届世界杯美洲杯难道是因为没有向着内马尔才输的吗,那19年怎么赢了呢


就拿这次来说,如果蒂特不带那么多前锋,能重用小熊和小黑,夺冠的概率不说百分之百吧,七十完全可以保证


所以为什么我不喜欢阿根廷不喜欢梅西,除了有死敌国家这一因素,主要是我厌恶个人英雄主义(特指在球场上),在国家队说的好听保护神明在所不惜哪怕去死,到了联赛都是恶犯常客谁不骂一句,别搞的好像你保护的谁多高贵一样,对于觉得梅西旷古绝今成为好人并以此来贬低老马的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算了不说他们,回归我巴西


前几年是实在没人才走的“把球传给内马尔交给内马尔突破”的战术,现在我们有人了就不该再走那样的路子,何况本来内马尔核心体系时也真的没人能像阿根廷球员那样保护他,但是反过来说,如果球员都因为保护内马尔做出隔壁那样的行为……恕我直言巴西球迷有一大半得改弦易帜放弃巴西


其实最想问的一点是,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向往阿根廷的战术,除了近几年成绩好点之前一直不行吧?法国足球这么好怎么不学习法国啊,他们是整个欧洲最像南美球队的国家队,也没什么欧化一说啊


巴西现在还是要走群狼,再多一点配合,其实没什么问题,全部依赖内马尔没有出路,我们知道他能为球队带来什么,但是他不受保护,没办法完全发挥。现在的巴西可以没有他了,但是他创造的机会,他最后制胜的临门一脚,他即使不触球也能吸引到的一大波防守力量,他身为老将只要在场上就能给所有球员打的一剂强心针,巴西要是想走的更稳还是不可或缺


球队来说,一大批年轻的天才球员出来还真不太可能有内马尔的位置,虽然如果一个球队能带上一个曾站在世界之巅的王牌老将军心会稳很多,但是巴西从不走这条路;个人而言我希望他能随队出征,哪怕只是吉祥物,哪怕会被人说躺赢


个人认为济科和内马尔是巴西球员里国家队生涯最遗憾的两位,但是济科的时代我没参与,我只知道内马尔太过于遗憾,也许以后的人们会像淡忘济科那样淡忘他,而不是像记住贝利,加查林,大小罗那样记住他


他是我作为巴西球迷,最大的意难平


今天想想,真的好多年了,内马尔贯穿了我整个青春,等到下一届世界杯正好是整十年


想起来时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想到他的国家队生涯又真的有想哭的冲动


谢谢这个时代,谢谢LOFTER,让我知道即使在他的生涯末期在他球风不再那么灵动实力也不是巅峰的时候,还有这么多人能开始喜欢他

评论

热度(14)